Saturday, March 27, 2010

清明节

吃到18岁了,
今年就趁闲着没事做,一个人特到槟城去''尽一尽孝心''的..哈哈
难得有这个机会嘛..^^

今天,一大清早的,就被叫醒准备去清明
每年的清明应该都是这个样子吧,
亲戚们,三五成群地,各自各自带了贡品''上山''去.
我也带着诚恳,忏悔,好奇的心去祭祖

到了墓地,大家就很快地开始了各自的工作,
我这个似乎''外国留学回来的孩子''----一直被他们讽刺!哈哈
什么也不懂,就只能帮他们挡挡太阳咯..呵呵.
也有啦,帮能帮什么就帮咯,
大人叫我做么我就照做就对啦..xD

就这样,今天去了三个墓地..
'''祖父滴祖父''-年松林
'''祖父滴祖母'''-侣玉教
'''祖父滴父亲'''-颜秀文
'''祖父滴母亲'''-鸥亚美
厉害吧...
这些都是几百年历史了耶..
这些名字一定要给它传下去!!

今天,才知道..
原本我的家族不是性''颜''的耶..
是..''年''叻..哈哈哈..
好好笑哦这样..
听他们说,以前曾祖父他们是当官的叻!!
开玩笑..我有一个当官的曾祖父叻.
为什么传到我酱笨的...==

到我这代,已经第五代了耶..
而我生为长曾孙的.
一定要替我们''年''家..发扬光大吧!
哈哈^^

清明节逃不过的是寒热的天气吧..
都被烫黑了..
不过在热热闹闹,有说有笑地,
了解了很多家背的事情,
真的还不赖!
^^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